物联网

中国移动联合Qualcomm展示5G NR原型系统,共同推动5G全球统一标准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20日

  2016年12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年底压轴的通信行业盛会,中国移动汇聚产业力量,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加速网络演进,推动实现万物互联,并进一步规划布局大连接战略,携手行业伙伴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新生态,共促“网络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信息通信战略的落地实施。

  以“和你,连接梦想”为主题,中国移动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在本届大会上共同展示5G、数字家庭、智慧政企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在备受瞩目的5G展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 “5G联创” )联合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展示了5G合作的最新成果——6GHz以下5G NR原型系统。

  此次Qualcomm展示的6GHz以下5G NR原型系统在3.4-3.6GHz频段运行,可高效实现每秒数千兆比特数据速率和低时延。它是业内最早采用3GPP 5G NR关键技术的实施方案之一,包括可扩展的OFDM参数和用于移动宽带数据的先进LDPC数据信道编码。该5G NR原型系统使用100MHz的载波带宽,通过聚合多个组合载波并利用先进MIMO天线技术实现每秒数千兆比特数据速率。它还支持全新的独立TDD子帧设计和高速DSP控制信道处理技术。独立TDD子帧设计目前是3GPP 5G NR标准讨论的技术,而高速DSP控制信道处理技术OTA(over-the-air)时延较当今4G LTE网络显著降低。在稍早前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Qualcomm 5G NR原型系统脱颖而出,荣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2016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和Qualcomm首次公开对该5G NR原型系统进行了联合展示。

  (中国移动联合Qualcomm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展示5G NR原型系统)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非常高兴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与Qualcomm等5G联创成员联合展示5G产业化的最新成果,代表了我们与合作伙伴在5G合作上更进一步。目前是5G标准制定和研发测试关键时期,我们将与5G联创成员继续合作,携手打造全球统一的5G标准,推动第二阶段5G测试,为2020年具备5G商用能力而共同努力。”

  Qualcomm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 “Qualcomm和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推动建立全球统一的5G标准。此次我们联合展示5G NR原型系统,也是双方大力支持3GPP 5G标准化工作的又一例证。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各方合作伙伴开展5G技术开发与测试,确保5G商用网络的及时部署,推动符合3GPP标准的基础设施和终端就绪。”

  5G联创成立于2016年2月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旨在4G向5G演进过程中,聚焦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联合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及垂直应用行业合作伙伴,推动基础通信能力的成熟,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并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系统,为满足中国移动2020年5G商用部署奠定坚实的基础。

(转载)

标签:Qualcomm 5G NR原型系统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