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机器人电池使用小贴士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19日

  机器人本体电池即为市面上常见的1、2号电池,所以使用者往往容易忽视电池的选择,向国内参差不齐的供应商购买,由于市面上常见的杂牌或冒牌电池不会考虑到机器人对电池的使用要求。

  使用非正品电池的不良后果

  1.电池质量不过关,如发生漏液,甚至爆炸,不止影响机器人正常工作,也很可能导致机器人内部线缆短路,在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安全事故。

  2.电池电量不足,机器人频繁发生电量报警,如不及时处理会使机器人零位数据及其他设置数据丢失,导致机器人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恢复正常工作。

  电池质量对比

  发那科机器人统一采用日本原产松下电池,日本松下作为知名跨国企业,在电池制造业拥有悠久的历史,品质值得信赖。

  杂牌或冒牌电池性能达不到发那科机器人的使用标准,而且质量没有保障,无法保证电池长时间稳定使用。在部分工厂高温环境下,部分劣质电池有漏液的风险,甚至会因高能量释放产生的热量散热不好,引起电池爆炸。

  电池用量对比

  根据实际测试,大部分市面上采购的电池仅能使用1-3个月,远低于发那科机器人专用本体电池1年的使用时间。

  机器人电池型号

  电池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方法:使用时注意产品正负极,避免短路,注意防潮,不要拆解电池

  使用温度:机器人使用时: -5° ~ 50°

  保存: -20°~ 35°

  注意事项:严禁靠近火源及燃烧,请勿充电或拆开,电池正负极不得反接, 禁止对电池焊接、改造、分解、短路、投入火中加热,不要和金属制品如项梁、发卡一起存放。

  注意电池标号:请勿使用其他厂家销售的标号不匹配的电池。发那科机器人电池请认准我司出售的专用机器人标号的电池:1号电池LR20D(XW),2号电池LR14(XW)。

(转载)

标签:发那科机器人 机器人电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