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Data Monitor Function 数据监控功能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16日

  机器人要求

  要在配制R-30iB控制柜的机器人中使用此功能,需要安装软件选项包J675 Data Monitor Function 。

  主要功能

  此功监控机器人内部的System Variables、KAREL Program Variables、IO、Registers、 Axis Position信息,并记录在以DT为后缀名的文件,该文件可以导出到U盘或MC卡上。该DT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后,可以看到各项监控信息的记录。

  图1-1 监控生成的DT文件

 

  相关手册

  本软件是基于手册FANUC R- 30IB Controller Option Function Operator’s

  Manual (B-83284EN-2)第21章Data Monitor Function功能的说明。

  功能设定步骤

  本章介绍使用此功能的步骤。

  使用此功能涉及到三个菜单设定步骤和一个TP程序编写步骤。

  三个步骤分别是Data Monitor、Data Mon Sch、Data Mon Chart。

 

 图2-1 菜单在TP里的位置

 

  一个TP编写步骤涉及INST菜单中sample start和sample end两个指令。

  Data Monitor Setup步骤

  通过Utilities 菜单进入Data Monitor Setup。界面如图2-2所示

  图2-2 Data Monitor 设置界面

 

  在此界面下光标运行到第10行,设定相关监控项目。如图2-3所示。

  图2-3 Data Monitor界面的监控项目

 

  按Detail进入设定

  

图2-4 监控项目设置

 

  监控项目类型可以选择integer、real、I/O、register、axis。本例中选择了R1寄存器和I/O口的DO信号进行监控。

  Data Monitor Schedule步骤

  通过Utilities 菜单进入Data Monitor Schedule 界面

  

图2-5 Data Monitor Schedule界面

 

  每个Data Monitor Schedule能同时监控6个参数,监控参数数量可在第10行设置。还可以设置采用频率、监控频率以及记录频率。可以设置监控参数的范围,当监控参数进入此范围时,机器人可以提出警示信息或暂停。

  

图2-6 监控数据报警和暂停设置界面

 

  Data Monitor Schedule步骤

  编程步骤涉及两个程序指令:Sample Start[]和Sample End。

 

 图2-6 本例中的监控程序

 

  Data Monitor Schedule步骤

  通过Utilities 菜单进入Data Monitor Chart,图表形象表示参数的变化情况。

 

 图2-6 本例中的监控的参数在TP里的图表显示

 

  功能总结

  该功能可以监控机器人内部的系统变量、KAREL程序中的变量、I/O端口、R寄存器以及轴位置信息,并记录为.DT文件,该文件可以存储在U盘或MC卡上,用记事本打开后,可以看到各项监控信息的记录。并能在Teach pendant上以图表形象地表示出参数的变化情况。此功能便于工艺生产过程中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

(转载)

标签:发那科 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