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

智能制造大会带火工业4.0概念?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07日

  昨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工信部正式发布国家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未来5年中国智能制造指明推进的重点和路径。目前国内A股市场有多家企业属于工业4.0以及智能制造概念,本次大会能否带火工业4.0概念股?对此,专家们的意见是:要立足现在看长远。

  中国智能制造尚有差距

  昨天在智能制造大会现场,国内工业4.0协会会长汪清跃告诉记者,中国目前提出的智能制造2025计划,和德国的工业4.0是有区别的。目前中国大部分企业的智能制造,还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局部改善,帮助企业进行优化升级,降低生产成本,加强产品在市场,尤其是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目前国内的工业4.0协会主要做三件事:

  一是帮助企业进行相关智能培训;

  二是设立解决方案超市,把智能化服务商引荐给制造业企业;

  三是建立孵化器,帮助企业寻找投资、技术,帮助创业企业成长。

  “虽然目前看中国智能制造在水平上和德国有不小差距,但立足现在加速发展,中国制造业是有机会的,不过需要长期过程。”汪清跃说。

(转载)

标签:工业40 智能制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