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中芯国际天津公司产能扩充项目启动

2025China.cn   2016年10月18日

  2016年10月18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981),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宣布正式启动中芯天津产能扩充项目,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有望成为世界上单体规模最大的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

  中芯国际天津公司位于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拥有一条成熟工艺的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已实现4.5万片月产能。该扩建项目全部达产后中芯天津月产能将达15万片8英寸晶圆。厂房进度和产能安排将按客户市场需求而定。主要产品应用方向包括物联网相关、指纹识别、电源管理、数模信号处理、汽车电子等。

  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博士表示:“中芯国际天津公司8英寸生产线产能扩充项目的启动,是中芯国际天津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中芯天津长期以来产能持续满载,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地缓解订单供不应求的局面,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能,同时进一步优化中芯国际在全国各地的产能布局 。”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西青区书记王学旺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仪式,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博士、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博士为新项目奠基培土。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交所代号:SMI,港交所股份代号:981), 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超大规模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超大规模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在意大利有一座控股的200mm晶圆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详细资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

(转载)

标签:物联网 中芯国际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