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构建物联网产业链,微软、研华等携手进军全球物联网

2025China.cn   2016年10月18日

  引言:全球物联网产业正在进入加速整合期,在微软举办首届“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上,作为微软全球物联网合作伙伴,研华科技出席会议。研华科技技术长杨瑞祥表示,研华与微软Azure公有云平台合作,成功推行到物流、零售等产业。以此为起点,微软、研华等众多合作伙伴,将携手进入全球物联网市场。

 

  在微软IoT博览会上,微软企业云端事业群合作伙伴暨客户生态体系及体验总经理克里斯.菲利浦表示,微软希望通过与本地伙伴与国际商业客户的合作,加速物联网应用的串联与落地,从亚洲出发,竞逐全球市场。

  研华科技技术长杨瑞祥表示,研华与微软Azure公有云平台合作,成功运用Advantech uFleet将车队管理物流系统,推广至中国上海顶通物流;同时亦成功地将UShop+客流统计系统推广至大陆绿地超市连锁分店及东南亚连锁零售店,经营者可透过微软Azure云平台掌握门店经营状况。 从信息安全的观点来看,趋势科技消费性产品事业群资深副总蔡木本分析,在连网装置日趋多样化且数量急速成长的现在,趋势科技很高兴能与微软一起携手打造物联网安全绿洲,透过趋势科技专业的IoT资安解决方案,一同协助使用者安心地享受物联网所带来的便利生活。 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也表示,物联网技术将全面促使企业价值链转型,无论是透过跨领域技术或联盟合作,还是营运模式的转型或创新。在这波澜壮阔的数字转型中,资源、技术的掌握与串联尤其重要。

  本届IoT博览会,除了展现微软云端串联装置、传感器,整合后端系统,布局完整物联网计划,也展现了研华、趋势科技、友嘉实业等一批物联网联盟伙伴物联网应用实力。立足本土,放眼全球市场,整合物联网价值链及创造商机与技术媒合的交流平台,提供技术交流、商业媒合的机会,期望推动物联网产业跨领域、跨专业的高度整合,将真正促进全球物联网市场发展。

(转载)

标签:研华 物联网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