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

中国联通让智慧医疗如“云”随行

2025China.cn   2016年10月10日

       目前医疗体系存在医疗需求与资源配置局部失衡的问题,患者在就医时面临看不上、等不了、看不起等难题;在医院层面,优质的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各大三甲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未得到有效释放。

 

  目前医疗体系存在医疗需求与资源配置局部失衡的问题,患者在就医时面临看不上、等不了、看不起等难题;在医院层面,优质的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各大三甲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未得到有效释放。近几年,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相继发文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建设,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立符合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

  中国联通智慧医疗云平台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平台采用互联网加医院联盟加医生的模式推进医疗资源的下沉,为大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智慧医疗是中国联通推出的一套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综合医疗解决方案。

  中国联通智慧医疗云平台在患者端实现了健康咨询、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等功能。在医生端实现双向双明转诊、移动会诊、医药联动等功能,促进了各级医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生的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中国联通智慧医疗云平台针对医学影像推出了云影像系统,患者通过关注公众号绑定身份信息后即可接收超声、心电等医学影像报告,并能够实时查询这些信息。各级医院的医生通过移动终端可以实现医学影像的远程诊断功能。

(转载)

标签:智慧医疗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