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营

助力科技女性未来发展,WeTech - Qualcomm全球学者项目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25China.cn   2016年09月26日

  近日,数位来自中国一流大学的女学者齐聚Qualcomm北京办公室,参加首届WeTech - Qualcomm全球学者项目中国区结题交流活动。

 

  WeTech由国际教育协会(IIE)创建,旨在帮助女性和女生进入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教育和职业生涯并取得成功。自2013年开始,Qualcomm与国际教育协会(IIE)合作开展WeTech - Qualcomm项目,致力于实现性别平等,并通过帮助女性实现在科技领域的发展来提升女性的经济能力。该项目通过资助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女性学者,支持她们发展成长成为未来领袖。

  2015年年末,双方首次将合作落地中国,开展了WeTech - Qualcomm全球学者项目,为18名中国女大学生每人提供了5000美金专项奖学金,并为每名学生配备一名来自Qualcomm的导师,开展为期半年的“导师辅导计划”。在这6个月期间,学生能够获得学术经验、接触榜样并构建专业技能,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女性在毕业后选择STEM领域开启职业生涯的信心,并使她们在进入竞争激烈的行业前做好准备。

  作为中国区WeTech - Qualcomm全球学者项目的结业庆祝活动,学生们彼此交流了在项目中所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对选择技术领域开启职业生涯的兴趣,并与导师们探讨了她们在此项目结束以后的专业方向和个人目标。学生们还参观了Qualcomm手机测试实验室和中国研发中心实验室,了解Qualcomm支持STEM的系列活动。

  (学生们参观Qualcomm中国研发中心实验室)

 

  Qualcomm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STEM教育的普及和发展。Qualcomm是一家发明创造型企业,公司创立的初衷就是通过技术投资和开发来推动整个移动产业的发展。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Qualcomm将自身在科学技术上的专长与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一直致力于推动STEM教育的发展和进步。

  为了兑现Qualcomm培养未来发明家的承诺,支持鼓励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参加各类STEM项目,自2007年起,Qualcomm开始为FIRST 青少年机器人比赛的各类赛事和参赛队伍提供志愿服务以及资金支持。Qualcomm的高级管理人员为大赛担任顾问和评委,员工则自愿担任青年发明家团队的导师或全球区域比赛的评委。此外,Qualcomm与IIE在WeTech合作中还有另一个重要项目Qcamp夏令营,该活动面向中学女生,旨在激发学生们学习STEM学科的兴趣,提升她们的学习和动手能力,并加深他们对STEM学科和职业发展的了解。

(转载)

标签:Qualcomm STEM项目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