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人工智能成G20“主角”,“中国制造”惊艳“醉美西子”

2025China.cn   2016年09月06日

  当前,中国提出要成为制造强国,在“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要形成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实现工业4.0的“中国智造”。此次G20杭州峰会会场内外,“中国制造”元素抢眼,为中外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节选习近平9月3日B20峰会开幕式主旨演讲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几千年前孔子道出了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传统。君子,追求“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境界;国家,则追求与友邻为睦,牵手实现共赢发展的大格局。

  2016年9月4-5日,G20杭州峰会将作为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大事隆重登场。本次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将“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设为重要议题之一,首次推动G20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首次强调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首次大力构建发展中国家深度参与G20峰会的有效机制与参与方式。杭州峰会将G20的发展使命放到最突出位置,聚焦发展,特色明显,有望成为G20发展史上新的重要里程碑。

  当前,中国提出要成为制造强国,在“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要形成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实现工业4.0的“中国智造”。此次G20杭州峰会会场内外,“中国制造”元素抢眼,为中外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面,中国传动网编者就此次G20杭州峰会场内外运用到的部分人工智能高科技做些梳理:

  【场外】国产新能源汽车“受宠”,音乐喷泉照亮科技未来

  上汽大通:G20“国宾车”彰显“中国制造”

  上汽大通“国宾车”,一如既往地担当起峰会用车服务,作为G20峰会指定商务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实力形象。

  据悉,上汽大通旗下两翼产品G10和V80均入选了峰会的“国宾车”队伍。其中,“大大的MPV”为G10的顶配车型G10旗舰版,外形上,G10独有的“胜利之翼”尽显高端商务气质,天幕式全景天窗使车内宾客尽享“西湖蓝”美景;空间上,更具有航空级豪华感受,“黄金第二排”VIP座椅为全真皮包覆的十向智尊头等舱行政座椅,为尊贵嘉宾打造舒适坐姿;另外,双侧电动滑移门、智能感应尾门,无不透露出中国高端商务车品质。而V80,则作为国内宽体轻客市场的实力产品,在国内率先搭载AMT技术、率先达到国5排放水平,为组委会的工作提供最大化支持。

  上汽大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成为行业C2B数字化新业态车企,以大数据、智能化大规模制造等方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汽车,引领全新汽车增长点。

  宇通T7:G20尽显“王者风范”

  在G20峰会接送机的车队中,宇通T7绝对称得上主力。仅从中央电视台的直播画面中,就能时常发现宇通T7的身影,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到德国总理默克尔,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到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再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宇通T7在他们接机车队中的身影获得了众多观众、网友的由衷赞叹。

  宇通客车,已成为世界客车业的领军者之一,不仅销量稳居全球第一,而且在代表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新能源客车领域遥遥领先。目前,宇通已累计向全球130多个国家出口客车超过4.5万辆大中型客车,并在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家占据绝对优势市场份额。可以说,中国制造客车已经成为全球客车业的中坚力量,而此次百辆宇通T7圆满服务G20峰会,正是“中国制造”硬实力的又一次集中体现。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为:杭州G20峰会“争新添绿”

  G20杭州峰会期间,超过1500辆以纯电动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服务杭城,共襄G20峰会。其中,比亚迪T7A纯电动扫路车与T8B纯电动洒水车更是首次投入杭州,为杭州城市环卫领域注入了“零污染”的绿色动力,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水平。

  T7A爬坡度超过30%,最高车速可达到90Km/h,充电时间仅需3-4小时。而作为一款专门针对洒水作业设计的纯电动环卫车,比亚迪T8B续驶里程超过120km,可连续洒水作业时5小时以上。两款纯电动环卫车的投入运营,为杭州城市清洁带来了能源革新,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作出了积极示范。

  制造业作为国之重器,代表着一个大国的实力和形象,也是彰显全球影响力的重要支撑。令人欣喜的是,此次G20峰会上,以宇通T7为代表的中国自主高端公商务车担纲服务用车主力,再度打破以往大型高端会议、活动及赛事服务用车被外资或合资汽车品牌垄断的局面。

  西湖音乐喷泉:浑身都是高科技

  “闭关”6个月后大气归来的西湖音乐喷泉极具人气,无论何时表演,保准是里三圈外三圈围满了观众。

  用“气势磅礴”来形容新版音乐喷泉绝对贴切,而且新亮相的它浑身都是高科技,新增了喷泉水形、换了新的灯光系统并升级了中控系统。新喷泉有各种水形喷头632套、装机总功率达2300KW。除了原有的高喷等喷泉水形,还新增了气爆喷泉、矩阵式气动水膜喷泉、弧线型变频喷泉、伺服二维数控喷泉,可变换出各种曲线的喷泉。其中气爆喷泉,利用空气压缩后的弹力将水柱送上高空,不仅压力强劲,还能发出“砰砰”的气浪声,跟以前靠水泵发力的喷泉相比,水柱节奏快而干脆。

  新喷泉还有2500盏簇新的LED灯,全部采用DMX512控制的大功率LED水下灯,可以通过对每盏灯光、每个颜色的单点控制,实现灯光跑动、闪烁、无极变色等效果,并配合喷泉水柱的跑动进行变化,达到灯光秀的表演效果。

  【场内】国产自动化设备助阵,最忆是杭州

  最忆是杭州:科华恒盛助力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

  9月4日晚,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在杭州西湖完美上演,这是一场足以媲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作为本场晚会唯一一家高端电源品牌提供商,科华恒盛为整场晚会的照明、音响、投影、控制及视频等应用负载提供了高可靠性的电源保护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服务保障,成功打造又一大型高端项目应用。

  根据本次晚会应用供电设备零散,部署要求高的特点,科华恒盛提供了数十套高端UPS电源及相关核心部件在内的整体关键电源解决方案;通过高端集成技术,采用多种方案,增强供电可靠性,提高供电灵活性和安全性,为照明系统、音响系统、视频系统、监控系统等关键负载设备提供高可靠的绿色电源保障。

  同时,科华恒盛团队制定周密的厂家级技术服务方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有效保证了整场晚会各项精彩节目及央视CCTV现场直播的正常进行。据了解,除了此次G20峰会晚会的供电保障外,科华恒盛产品方案还将应用在G20大型酒店、会议场地、交通指挥中心、机场、安保等各个重要场所,全力保障G20峰会顺利进行。

  以产业创新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是G20推动全球创新增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G20从危机应对管理向全球长效治理机制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G20产业创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是把实体物理世界与虚拟网络世界相融合,通过产品全生命周期、全制造流程数字化以及基于信息通信技术的模块集成,形成一种高度灵活、个性化、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新生产模式,这一生产模式是对传统生产模式的革命性颠覆,是实体与虚拟的结合,生产与消费的结合。

  G20国家必须进一步实施五大战略,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战略、开放与协同创新战略、互联网与制造业发展深度融合战略、产学研合作循环战略、全球价值链再造战略。通过这一系列的战略举措,有助于提升各国的自主创新能力,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制造业的繁荣发展。

(转载)

标签:中国制造 人工智能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