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

漫画制造之你实现思维4.0了吗?

2025China.cn   2016年06月27日

 

  工业4.0是一个整体概念,不能被拆分成某种产品、某种解决方案,它们都是构成工业4.0的基础元素。“满足工业4.0的产品”这种说法也不是很确切,而是某个产品满足某项标准,该标准又满足4.0架构的某项任务或者流程。

  这样对比也是比较片面的,一个公司的竞争力或者带给客户的价值,是一个组合,必须基于整体而非单个点去评估。

  大家现在都喜欢谈论概念,其实还不如去弄清楚概念提出的目的是什么?

  生产就是为了需求,大数据分析是为了得出需求的变化,采用机器人是为提高生产环节的柔性。

  大家都在讨论工业4.0,琢磨怎么去实现4.0,可能技术,产品等软硬件都跟上了,我们的思维却没有跟上。

  变革嘛,肯定不能用现在的思维去理解和把握,必须放眼未来,才能真正去理解它,跟上它。没有思维的转变,那只能是形式的创新。

标签:工业4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