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

漫画制造之万万没想到之人在囧途

2025China.cn   2016年06月24日

  今天是周六。小智一大早便带着两只烧鸡去迎接从非洲回来的基友王小锤。

  本来要去最喜欢的饭馆大吃一顿,不巧一场大雨突然而至,两个人只好跑进了最近的地铁站里。

  王小锤:光这地铁里的照明,空调得费多少电?我去的一些非洲国家连电都没有。地铁那么多车站,那么多线路,被雷击或者是断电的概率有多大?

  小智:现在车站里都用了智能控制系统,能对各种用电设备智能控制,舒适又节能。ABB i-bus系统爱地球。别担心了。你能想到的,别人也想到了。

  不过轨道交通的配电系统确实关乎着成千上万人的安全。

  现在通常采用无人值守的配电监控方案,可以对供电系统进行遥控、遥测,实时监控和管理。我们坐的这趟地铁应该采用的是ABB的智能配电监控。放心吧!

  我知道,以前看到的变电所都有专人值班。

  王小锤:别说话,我要开始显摆了!哥们儿到欧洲的时候也坐了法国的TGV高铁,就是传说中终极试验速度达到574.8km/h的……

 

(转载)

标签:ABB 智能配电监控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