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营

全球创客孵化器联盟成立 集合资源推动文化企业创新

2025China.cn   2016年05月30日

  由深圳文交所、华为、华强集团主导,前海创客俱乐部、山东星科孵化器、马来西亚和香港等地知名孵化器共同发起的全球创客孵化器联盟日前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启动,深圳市优优小王国摄影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登陆文交所文化四板文创专板。

  据介绍,全球创客孵化器联盟旨在集合全球顶尖孵化器资源、资本和管理优势,优化配置到文化类中小企业和创业者身上,共同推动文化类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行业科技成果转换。依托全球创客孵化器联盟资源,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文创专板将作为面向全国的文化产业和金融产品的交易平台,云海汇和深圳卓迪国际集团将作为文交所文化四板文创专板的全国指定运营商,在今年全面拓展全国市场,支持全国文化类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称,文化一定要和金融结合,找重资产企业来撬动轻资产企业,跨界吸引更多的重资产企业,用金融杠杆来共同撬动,使文化产业更接地气。

(转载)

标签:创客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