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观察

李克强: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

2025China.cn   2016年03月22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总统高克。

 

  李克强表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坦诚相见。中德关系已成为中欧关系的领跑者。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德经济合作日益紧密,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我们愿同德方深化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把德国的先进技术同中国性价比高、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装备相结合,携手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欢迎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实现互利共赢。我欢迎默克尔总理年内访华并举行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就深化中德关系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高克表示,德中发展两国关系的意愿强烈,双边经贸关系稳定,相互投资日益活跃。德方敬佩中国经济社会治理与发展成就,关注并支持中国的发展,欢迎中方扩大对德投资。德方愿与中方积极落实双方共识,深化各层级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加强高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扩大教育、体育等人文交流,携手推动德中关系的新发展。

(转载)

标签:中国制造2025 工业4 0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