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富士康联合腾讯打造“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

2025China.cn   2016年02月02日

  2月1日,由腾讯、富士康合资成立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和谐富腾正式启动运营。

  当天,和谐富腾互联网加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宣布了旗下“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企业负责人,原宝马集团副总裁毕福康(n Breitfeld)将出任该公司CEO,原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 Kirchert)将出任COO。两位管理层到任后,该公司即刻启动企业运营。

  和谐富腾是由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与腾讯集团透过各自附属实体联合创立的创新投资平台,“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是该平台旗下核心战略项目和独立企业,旨在开发面向未来的个人出行解决方案。三方投资者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为实现上述愿景共同作出长期、持续的投入。

  毕福康是全球电动汽车研发领域的一流专家。此前,他在宝马集团总部工作20年,担任过底盘开发、传动系统开发及产品战略等方面的多个高级管理岗位,2010年起担任宝马集团负责新一代电动超级跑车i8项目的副总裁,成为这一世界汽车行业划时代旗舰车型的研发主脑。

  戴雷则是中国豪华汽车领域拥有最丰富销售、运营和品牌塑造经验的高层主管之一,也是业内公认的“中国通”。戴雷此前曾担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相关品牌在其任内均创下豪华车市场的销售增长纪录,在品牌塑造和市场营销方面也创造了若干标杆性的案例。戴雷在产品战略、销售网络发展和合资企业组建运营方面也拥有深厚的经验。

  据了解,毕福康和戴雷同时还将是该企业的事业合伙人和公司董事会成员。

(转载)

标签:智能电动汽车 互联网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