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观察

步科开启智慧工厂新征程

2025China.cn   2016年01月28日

上海步科自动化销售总监宋志海

 

  上海步科自动化销售总监宋志海在IAS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过程中,传统的单一品种大规模制造的方式,很难满足个性化的创新产品的制造需求,新的生产模式呼之欲出。当前,制造业对于既适合小批量多品种生产,又能高效率、大规模制造的柔性生产方式的需求十分迫切。

  但是从单品批量制造到高效柔性制造,这个过程却并不简单。首要的任务是解决工厂内部的信息传输的问题,包括人、机、服务器之间通畅的信息交互,包括数据采集上传,操作信息的下达;其次,要解决产线物料的即时输送问题,包括敏捷的拣货配料上料与成品的快速发运。把人机料和服务器完全协同之后,将解决小批量多品种带来的效率降低问题,因为基于数据分析,客户能缩短换单时间,不断优化货期,提高效率,减少库存,实现数字工厂的精益管理。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实现供应链企业的横向集成,产品生命周期链上企业的端对端集成,最后把资源整合在云端实现云制造的目标。“这样的变革,将让制造能力回归民间,让每一个创新的个体都有能力制造他设计的产品。” 宋志海如是说。

(转载自IIANews)

标签:步科自动化 智慧工厂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