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2025China.cn   2016年04月21日

  展会时间:2016年4月21日-23日

  展会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国展路1099号)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UNIDO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DP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WIPO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承办单位: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上届回顾】

  --- 35000平方米的展出规模

  --- 20个国家和地区的984家知名科技企业和交易服务机构参展

  --- 境内外44800参观人次,专业观众占80%

  ---交易平台累计发布3211条项目信息,同步发布到官方APP“技术交易汇”手机客户端

  【展会概况】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 是我国首个集技术展示和交易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性的展会,是承载我国技术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下,上交会被赋予了新的内涵。科技推陈出新,贸易互通有无。促进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创新和贸易,始终是上交会的使命。希望通过技术展示、交易服务和论坛活动,为国内外技术供需双方搭建展示技术实力、对接技术交易、寻求融资与合作的平台。

  【展览展示】

  一、 专业技术展区

  (一) 高端装备

  1. 智能机器人专区

  重点展示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最新最炫的技术及应用。

  展出范围:机器人本体:家政服务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娱乐休闲机器人、残障辅助机器人、住宅安全和监视机器人等;医疗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场地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检查巡视机器人、营救和安全应用机器人等;关键零配件:机器人用伺服电机、高精度减速器、气动元器件、传感器、电池、电子设备等。

  2. 3D打印技术创新专区

  继续打造设计到生产一体化的专业技术商贸平台,推广最新3D打印设计和制造尖端技术。同期也将与业内专家共同打造3D打印技术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论坛,共话3D打印技术知识产权。

  展出范围:3D打印技术和增材制造产业链上下游、主体制造设备、配套技术及软件服务;扫描、数字化生成、检测认证。

  3. 新型防伪及标签印刷专区

  集中展示新型防伪技术领域最新的技术及应用,为展商提供一个集展示、交流、商贸为一体的平台,并于同期举办“亚洲国际新型防伪技术创新高峰论坛”。

  展出范围:防伪材料、防伪印刷/防伪包装制品、防伪设备、防伪技术、防伪标签、智能证卡票据、安全印务、标签印刷设备、标标签打印设备等。

  (二) 新一代信息技术

  1. 防灾安全专区

  旨在围绕我国灾害应急管理核心和关键问题,专区包含了展览展示、商务洽谈、学术交流、演示演练等四个部分,同期将举办中国(上海)国际防灾安全与应急救援高峰论坛、笫一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平安城市高峰论坛。

  展出范围: 安防、救援产品,警用、消防装备,互联网平安城市,安全生产专业,通用航空专业。

  2. 互联网+专区

  打造“互联网+”,行程全球互联网产业集聚高地。

  3. 智慧交通与智能停车专区

  将停车设备及智能控制系统的上下游整合,打造一个专业的技术商贸平台。同期将与各方专家共同打造相关热议话题的专项论坛。

  展出范围:不断更新的停车设备、不断完善的停车管理系统、融入互联网的停车车位的诱导及绿色静动态交通系统。

  4. 物流技术专区

  促进于物流行业技术交流、促进合作、扩大上下游贸易、提高品牌和企业知名度的平台。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向上下游企业和公众展示物流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赢得市场认知度及经济效益。

  展出范围:物流信息化、冷链物流与医药物流、机械搬运设备、仓储技术与设备、物流包装 、运输代理与物流服务、AGV与输送设备等。

  (三)节能环保

  废弃物、处理设备与资源综合利用展区

  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

  展出范围:废气处理、废水处理、废渣处理。

  (四)生物

  基因检测和分子诊断专区

  随着精准医疗的兴起,我国基因检测和分子诊断技术及相关产品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这里您可以把握最全的行业咨讯和发展信息,并以全新的战略视角直击政策、学术和产业前沿,打造亚太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展出范围:体外诊断试剂(盒);临床血液学和体液学检验试剂;临床化学检验试剂;临床免疫学检验试剂;微生物学检验试剂;组织细胞学检验试剂六、变态反应、自身免疫诊断检验试剂(盒);遗传性疾病检验试剂;分子生物学检验试剂。

  二、 科技创新展区

  科技创新展区聚焦各领域中的最先进和未来引领技术,呈现具有革命性的新生活方式和新贸易模式。

  三、 创客展区

  “大众创新”与“万众创业”:作为经济新常态,生产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成为产业组织新特征,创客必将打开变革的大门。

  四、 交易服务区

  技术交易服务是“上交会”的一个重要功能,也是“上交会”区别于其他展会的重要亮点之一。为了强调对展商交易服务的多元性、针对性和互动性,特设置交易服务区,打造涵盖技术交易整个产业链的配套服务体系,为技术供需双方提供知识产权保护、转让、许可及金融、国际人才、法律等服务。

  【论坛活动】

  包括开幕论坛、主题日论坛和各类专业论坛及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主题围绕技术交易发展中的科技创新和先进理念,结合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的重大需求,上交会将组织多场重点技术的演示和推介活动,同时,针对技术交易产业链的服务功能,诸如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科技金融、人才等进行多角度的深入研讨。

  【收费标准】

  标准展位:10,000元/个/9平方米,含税

  光地展位:1,000元/平方米,36平方米起租,含税

  Ø 知名展商

 

  【联系我们】

  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闸北区天目西路511号锦程大厦12楼

  邮编:200070

  高先生:

  电话:021-33030026 13661771540

  邮箱:gaojilang@

  宋先生

  电话:021-33030028

  邮箱:songyanan@

  

微信号:shangjiaohui

(转载)

标签:上交会 3D打印 智能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