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观察

施耐德电气落子精益生产,意在智能制造

2025China.cn   2015年12月15日

  现在中国制造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9月11日,在武汉举行的“智见2015施耐德电气OEM企业家俱乐部沙龙”上,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OEM销售副总裁庞邢健也表达出这样的共识。他认为,当前中国制造业面临着产能过剩、市场需求不足的困扰。特别是在长三角的温州一带以及珠三角的一些地区,中低端的制造业产能非常大,在过去市场需求旺盛的时候这些企业还能较好的生存,而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这些公司会最先受到影响。即便是中国机械行业的一些大型企业,在订单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同样会遭受严峻的考验。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OEM销售副总裁庞邢健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全球供应链中国MTS-MTO产品副总裁张开鹏表示,“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长期努力的方向,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实现。智能工厂是智能制造的基础,从自动化角度来说,我们的建议是,先实现单机自动化,再考虑连线自动化、车间自动化、工厂自动化,最后才是智能工厂。”对于智能制造,施耐德电气给出了基于“精益生产”的渐进式路径,即通过单机自动化、连接自动化、车间自动化、工厂自动化的过程,一步一步实现智能制造。

  据张开鹏介绍,精益生产倡导的是从生产工艺的改进出发,有步骤和目的性的提高自动化水平,逐步进行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最终实现制造业的全面升级。“精益生产是智能制造的基础,是道,而其他都是术,是实现的工具。”

标签:施耐德电气 智能工厂 智能制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