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观察

新时代e-F@ctory智能加速

2025China.cn   2015年12月15日

  相对于e-F@ctory,一些领先的欧美企业也提出了类似的概念。川村贵史认为,e-F@ctory与其他理念的区别在于,e-F@ctory以生产现场视为重要立足点,对生产现场进行深度的分析并提供改善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三菱电机发现,无人化工厂并不是自动化生产的最佳状态,因为生产现场发生的问题,最终还是需要人来介入并判断,“我们也尝试过完全自动化的工厂,但得出的最终结论是人和机器最优化的组合才是自动化生产的最理想的场景。”人始终是连接数字空间和实际现场的关键因素,而实现数字空间、工厂设备及人的相互协调本来就是e-F@ctory的中心思想。

  川村贵史认为,,工厂现场人员不是从上至下的命令关系,最大限度发挥人员的自觉能动性,从而对生产现场进行改善,是e-f@ctory的重要思想,也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阶段性目标的重要要素。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名古屋制作所川村贵史

标签:三菱电机 中国制造2025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