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ABB首款人机协作机器人YuMi 获安全认证

2025China.cn   2015年09月23日

  引言:日前,ABB双臂14轴机器人YuMi获得UL安全认证,证明了该款机器人具备人机协作能力的关键安全设计。UL指出:未来机器人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将成为台湾地区众多厂商布局的重点。机器人将成为下一个十年的科技整合战场。

 

  全球智慧机器人商机看涨,鸿海、上银、研华、明基及台达电等国内厂商积极卡位,UL(UnderwritersLaboratories)今(22)日宣布,全球工业机器人领导品牌ABB双臂14轴机器人YuMi获得UL安全认证,突显其具备人机协作能力的关键安全设计。UL表示,ABB首款强调人机协作的双臂工业机器人YuMi获得UL颁发机器人安全认证,不仅是机器人迈向人机互动带来指标性的意义,也点燃产业动能,为机器人产业的持续发展与普及应用注入强心针。

 

 

  UL指出,机器人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已成为台湾与全球众多厂商布局的重点。台湾政府因应生产力4.0,每年投入至少40亿元,机器人就是其中一项重点。据欧盟估计,2020年全球机器人市场商机将高达600亿欧元,波士顿顾问机构也预估2025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会从2010年的150亿美元倍数成长至670亿美元,机器人俨然成下个10年的全球科技整合战场。

  UL表示,机器人应用领域不再局限在传统生产线,进行简单动作的机器手臂,更可以满足精细、智慧、复杂,像是医疗、照护及电子装配等应用,甚至与人进行近距离的协作,机器人「安全设计」就成为最优先且最必要的考量项目。从相应的安全认证来看,机器人必须经过层层关卡与各种实务上的安全评估,从传统以避免触电、防火为主的基础安全要求,到系统安全控制的功能性安全评估,还须包括单点失效分析、使用情境的风险与管理策略分析等,才能确保每个安全控制环节不但可用,还具备可靠度与耐用度,即便产生了单一的失效原因,仍然能够维持安全状态。

  UL台湾总经理汤家德表示,“人机协作且轴度多的机器人认证过程复杂,以YuMi的双臂14轴为例,就有14种的平移与旋转动作自由度,相互搭配产生更多且具速度性的动作,UL凭藉在安全上的专业经验,针对机器人不同的应用,模拟多种失效场景进行评估,确保机器人能在每一次每一种情境下,不仅能与人流畅互动,也要能够自我侦测,维持安全性与可靠度。”

  ABB台湾工业机器人部门协理蔡景淳表示,“ANSI/UL1740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标准,不仅是商业标准,更是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采认的国家标准,经由具有全球公信力的UL认证,象徵YuMi的安全设计经过严谨而客观的评估与测试,能够引领全球产业真正迈入工业4.0/先进制造。”

(转载)

标签:ABB 14轴机器人 YuMi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