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器人自动化推进制造业转型

2025China.cn   2015年08月13日

  引言:近期,新汉推出了自主开发的机器人套件——6轴机器人所搭载的开放式控制平台,可以帮助客户自行撰写控制运算法则,最终实现人机协作。同时,为打造自动化产线,新汉还自行开发了EtherCAT主端介面(Ethernet Master),具备高兼容性,助力客户规划、设计、开发的自动化产线。

 

  从传统制造至3C代工,单条生产线每日人力需求,少则数十,多则上百,因为接单状况变动起伏不定,导致人力需求变化剧烈,为保障生产作业平稳,多数行业急需导入机器人产线,透过生产自动化与人机协作的方式,降低人力需求,同时提高生产效率。

  机器人产线涉及广,并非单凭机器人便能完成。从生产设备机构设计、流水线设计的系统整合,设备间的通讯整合,乃至工厂监控、生产管理、客户关係管理等系统的资讯整合,都需要纳入规划,通盘考量。近来政府倡议的「生产力4.0」,便是汇聚物联网、智慧机器人与虚实整合系统、以及巨量资料等技术,打造整合作动控制,讯号感测、资料处理与智慧决策的智慧自动化生产系统。

 

 

  EtherCAT助力打造自动化机器人产线

  新汉物联网IoT智动化事业部总经理Joe Lin说:“机器人产线上线投产,不仅机器人动作需要缜密规划设计,还有赖EtherCAT主站分散控制、协调产线周边设备配合,如此一来,自动化机器人产线方能满足客户对速度与精度的期待。”

  以湿纸巾生产为例,每条生产线一般配置12-15名作业员,其中程序繁琐的后端密封作业,便安排了8名人力。因此新汉受客户委托设计的自动密封系统,除了采用Delta机器人,还搭配了EtherCAT主站,从中协同PLC控制系统、传送带系统、感测装置、喷胶机、贴标机等设备。该系统导入后预计可减少约3分之1左右的人力需求,生产速度也高出原先的人工作业,每秒产出超过1包,甚至上看1.5包的湿纸巾。是故除了溼纸巾产线外,该公司还有意将此模式复制至其余产品的生产线。

  Lin指出,一条生产线上,从机器人到设备机台到输送带,布满了诸多控制节点。为确保各控制节点间协作顺畅,EtherCAT主站会实时截取诸多控制参数,在作业时不断修正调整,加上同步误差小至以微秒(μs)计算,每个动作的循环週期短,亦可即时、动态微调各控制节点,进而提升整体生产效率。

  强调资讯、通讯整合,产线资讯无所遁形

  环顾制造业,除民生用品纸业者急需降低人力因素对生产作业造成的滋扰,3C制造业为加强工厂管理,同样对自动化产线需求殷切。不同的是,3C制造商经年累月添购的PLC控制系统,集合市场各大厂牌,使用的通讯协定不尽相同,导致系统间资讯难以互通。所以虽能针对个别产线做控制调整,若只从宏观的角度调配整座工厂的生产线,资讯整合仍多依赖人工抄写、输入,旷日废时。

  所以可转码各式现场总线(Fieldbus)通讯协定、串联各系统的闸道器,自然担纲自动化产线的重要枢纽。闸道器打破了PLC系统的通讯壁垒,让资讯得以汇流。无论是在现场操作主控台,或者从远端登入人机介面(HMI)平台,便能综览制程参数、生产资讯,据以奠定大数据分析、决策制定的基础。

  为打造自动化产线,新汉自行开发的EtherCAT主端介面(Ethernet Master),具备高兼容性,可控制众多厂牌多达60款PLC、EtherCAT驱动器、I/O等控制单位,另结盟国内外公司,整合机器人、现场总线通讯、控制软体与HMI平台等技术,提供工业物联网最后一英里的关键方案。新汉提供自动化产线整合服务,协助客户规划、设计、开发的自动化产线,现已获得传统制造业与电子制造业的青睐。

  为鼓励机器人应用发展,近期新汉推出自主开发机器人套件,6 轴机器人所搭载的开放式控制平台,可让公司自行撰写控制运算法则,实现人机协作的理想。

  关于新汉(NEXCOM)

  新汉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市,事业部横跨工业电脑、车载电脑、多媒体、网络安全及智能监控五大应用市场,并在全球七个国家设有子公司以提供全球服务。新汉电脑专精于产业深耕,目前在无风扇强固型电脑(NISE系列)、车载电脑(VTC系列)、网安平台(NSA系列)、多媒体(NDiS系列)等皆居于领导地位。

(转载)

标签:新汉 机器人套件 6轴机器人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