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故事正在上演。而智能仓储物流是实现智能制造的核心与关键。中国物流业的快速发展正在为仓储业提供着巨大的增长契机,再加上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外包需求和政策的引导,未来智能仓储物流行业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与此同时,仓储物流行业也面临着产品多样化和个性化趋势,以及土地使用成本和人工成本增加的带来的一系列难题。智能仓储物流领域相关企业,如何借助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传感器等先进技术助力仓储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提升客户体验?以下是来自仓储物流领域的声音。

[ 阅读全文 ]

安歌科技:智能仓储物流是大势所趋

目前我们制造与物流行业的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差距,但是客户对这个行业的需求却有增无减,比如及时响应性和履约性。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人工成本不断攀升,而机器人的投资回收周期不断下降,未来机器换人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我国物流成本占 GDP 比重高,在自动化水平提高的支撑下一定会有下降空间。在降低物流成本的进程中,智能仓储物流就是大势所趋。

[ 阅读全文 ]

凯乐士:智造时代仓储物流的新挑战

物流总费用的持续下降是我国的长期目标。自动化水平的提高,是物流总费用下降的前提。当前,中国已经具备了智能仓储发展的技术基础——人工智能研究居于世界前列,国产移动搬运机器人高速发展,这将有助于企业解决效率和成本难题。

[ 阅读全文 ]

霍尼韦尔:做好“端到端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践行者

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把物流每个环节的信息转化为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打通,实现在线化,只是解决传统物流企业业务数据化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按照数字化的要求对业务流程及组织管理体系进行重构,推动全流程的透明化改造,通过智能化技术赋能物流各个环节实现效率提高和成本降低。

[ 阅读全文 ]

科捷智能:实现智能物流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

智能制造大致可以分为生产制造与物料流通两个部分,生产制造环节的提质增效与物料流通环节存储配送拣选的成本节约构成了智能制造这一宏伟目标。实现智能物流系统与智能制造系统的互通互联、深度融合是目前很多企业需要深入研究的课题。

[ 阅读全文 ]

兰剑智能的仓储物流新探索

近年来,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和反复,人们生活节奏被打乱,“最后一公里”物流成为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切实难题。而如果将视角放到产业的维度,不管是汽车、新能源、鞋服、3C电子等制造业,还是零售、电商等消费行业,在节能增效的目标要求和个性化制造等新兴需求叠加下,对于仓储物流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 阅读全文 ]

京ICP证070792号 京ICP备0901525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138号
Copyright ©2006-20222025china.cn & SooQ.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