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

低压电涌保护器的过电流保护
—— 专用后备保护装置

低压配电系统中,广泛地使用电涌保护器(SPD)可能出现突然的短路故障,而内置的脱离器无法快速断开安装点的短路电流;也可能出现老化/劣化使泄漏电流增大,导致电涌保护器短路、起火,故必须安装后备保护装置。本讲座依据IEC和GB“电涌保护器过电流保护”标准并结合实际试验结果,介绍了过流保护类型、专用后备保护装置的性能特点和选用原则。

主讲嘉宾: 王宏民 高级工程师

ABB中国电气事业部电涌保护器产品经理

全国雷电防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委员

IEC/TC81(雷电防护) 国际标准 中国工作组专家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雷电防护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专业委员会 委员

播出时间:2020.4.28 14:30-15:30

VD4G发电机断路器以及
VD4-AF电弧炉负载专用断路器

VD4G发电机断路器传承了VD4系列真空断路器的经典设计,专注于发电机保护的ABB全新一代的产品,最高参数可达15kV,4000A,63kA,直流分量最高可达130%,完全符合最新双体系标准IEC/IEEE62271-37-013。

VD4-AF断路器是ABB全新设计的真空断路器,基于先进的真空灭弧室技术以及创新的伺服电机操作机构,其性能稳定可靠,特别适用于需要频繁操作的电弧炉供电系统,无需大修,操作寿命可达15万次,可有效减少电弧炉的平均操作成本,是高性价比的提升电弧炉供电系统可靠性的解决方案。

主讲嘉宾: 许刚  高级工程师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配电系统业务单元

中压元器件产品经理

播出时间:2020.4.29 14:30-15:30

低压电涌保护器
—— 招标文件 应答和项目验收

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改造项目,防雷设备在招标文件中,依据IEC、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编制和提出技术要求。如果技术参数和系统指标不详细,投标方应答时将产生疑虑和困惑。本讲座介绍了招标文件中关键技术指标、应答要点和防雷项目验收时,用户和供应商应了解哪些检测项目和指标。

主讲嘉宾: 王宏民 高级工程师

ABB中国电气事业部电涌保护器产品经理

全国雷电防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委员

IEC/TC81(雷电防护) 国际标准 中国工作组专家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雷电防护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专业委员会 委员

播出时间: 2020.5.06 14:30-15:30

防范身边潜藏的电气火灾风险
—— 电弧故障的迭代防护技术与应用

住宅等建筑内用电设备越来越多,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从断路器到漏电保护器以及各种保护开关等防护技术也日趋完善,然而为什么电气火灾风险仍然没有降低,造成严重的后果? 面对隐蔽的电弧故障,特别是线路中不易察觉的安全隐患,我们该如何防护呢?

主讲嘉宾: 周佺

ABB中国电气事业部智慧建筑业务单元

建筑营销经理

播出时间:2020.5.07 14:30-15:30

用“隔离”让用电更安全

隔离开关结合了隔离器和负荷开关的特性,因此能够接通和分断工作电流,同时又提供了安全的隔离功能。它用于确保电路完全断电以进行维修或维护,经常应用在配电和工业领域。 本讲座通过介绍ABB OT系列隔离开关的基本概览,型号说明,性能特点,具体应用来解析如何做到“看得见的安全”,让大家更深度了解OT的优势及卖点。

主讲嘉宾: 朱晓彤

ABB中国电气事业部智慧电力业务单元

隔离开关与熔断器产品经理

播出时间:2020.5.08 14:30-15:30